关于组织2022级新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各专业学院:

新生第一学期部分课程由教务处预置,另有部分课程需要新生登陆教务系统选课。为确保2022级新生选课工作顺利进行,请各专业学院认真做好新生选课指导和培训工作,现将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地址、账号及密码

选课对象为2022级学生。教务系统路径是学校个人门户(https://s.bitzh.edu.cn)-我的应用-教学科研-教务系统(或者直接访问https://e.zhbit.com/jsxsd/),用户初始账号默认为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6位,如登记证件非18位身份证号,则默认密码为123456,具体登录及验证办法见附件1。

二、选课课程及要求

选课课程共两类:思政课、体育课。

选课要求:思政课要求学生须在第1--6学期内修读,本学期思政课要求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现代心理学》之间2选1;体育课为必修课,所有学生都必须修读,每人限选一个体育项目;

三、选课规则

选课采用筛选制和优先制相结合的3轮选课办法,分为初选、复选、定选。

初选实行筛选制,选课不限容量,在规定时间内,学生可以自由申报,不必争抢。初选结束后,当选课人数大于该课程容量时,将由选课系统按照规定的优先级规则筛选产生学生名单。

复选、定选实行优先制,有选课容量的课程允许补选,先选先得。 复选结束后,学生可按课表安排上课。定选阶段学生可以对所选课程进行试听,试听不满意在课程有余量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改选。

四、时间、地点

初选:828 08:00-11:00

复选:82813:00 -19:00

定选:82908:00 - 9月1223:00

选课地点:学校已经全校WiFi覆盖,只要在能上网的地方用手机、电脑都可以选课。各专业学院可自行组织安排机房或联系学校图书馆机房供学生选课使用。

五、操作办法

详见附件2《强智教务管理信息系统选课操作方法》。

六、注意事项

选课容量是足够学生选择的,如果有个别学生由于时间冲突选不了,请及时让班导师与教务处联系。



附件1:统一身份登录和验证办法.docx
  附件2:强智教务管理信息系统选课操作方法.docx



    教务处 

2022年8月24日